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上海康码公司向基础医学院捐赠价值百万抗疫物资

来源: 2022-12-27 11:53:38 点击数: 编辑:

 

12月20日,与基础医学院合作研制新冠病毒阻断剂的康码(上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向基础医学院捐赠防疫物资,用于个人防护和公共场所消毒,助力基础医学院共筑抗疫防线,应对疫情高峰。此次捐赠物资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冠病毒阻断剂康斯汀蛋白为主,包括3种规格便携喷雾、喷雾枪套装、桌面会议室白色雾化器、落地雾化器、大规格雾化液等合计1200多件,价值逾百万元。快递运达捐赠物资后,基础医学院的合作研发者——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岩教授,与学院办公室的老师及多位研究生一起快速将这些抗疫物资分发至每个系、中心,让师生们在第一时间用上爱心物资,对抗病毒。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基础医学院多位教授攻坚克难,积极研发,助力新冠病毒的预防、诊断及治疗。此次捐赠方康码生物与基础医学院等兄弟单位组成的联合团队研发的康斯汀蛋白能在空间物体表面高亲和力、多角度捕获黏连新冠病毒,达到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及感染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