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做好后勤支撑保障 打造精致典雅校园

来源:医学总务处 2023-01-09 15:57:31 点击数: 编辑:

 

回望过去的2022年,同济医学院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师生们都感受了身边的变化。总务人辛勤付出,就是为了让师生多一些满意、家属多一些便利、校园多一些美丽。

打造精致典雅校园。清洗医学院大门主体建筑,更换金属字,加装射灯及灯带,让大门亮起来;更换二号教学楼会议中心空调、加装新风系统,为院史文化长廊加装空调;粉刷报告厅、行政楼及药学院1号楼外墙,校园环境整体改观,为院庆、校庆营造良好氛围。



维修师生宿舍建宜居校园。对留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维修,更换旧家具、窗帘和洁具,留学生住宿条件极大改善;维修1栋东西湖职工周转公寓,改善青年职工住宿紧张状况。


推进消防改造建平安校园。完成同济校区公共教学楼消防改造二期工程,建成消防中心平台,对留学生公寓、图书馆、形态楼进行消防改造。加强房屋安全结构鉴定,消除居住安全隐患。



 

升级交通系统和设备管理平台建智能校园。校园主干道加装自动升降桩,升级视频监控和测速系统;新建水电设施监控系统,改造水泵房,升级供暖系统,提升校园保障支撑系统的智能化水平。


践行节能低碳建绿色校园。为全院公共楼栋安装智能电表,使各单位计量和能耗管控更加科学;为教学楼和图书馆更换LED节能灯,提升使用区域照度,降低整体能耗;启动校园垃圾分类,配备垃圾分类屋、垃圾分类亭,购置高压水枪车,改善生活环境,深得师生好评。



 

出真招纾民困建和谐校园。医学总务处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勤走访、深调研提高办实事的“准度”,筹措126万元用于师生急切盼望解决的18件实事。以真心换真情,心贴心、面对面彰显办实事的“温度”,问计于民,解决困扰师生的堵心事,增进与师生的感情。以实干纾民困,出真招、用硬招拿出办实事的“力度”,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师生的满意率提升。(图文/钟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