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赴硚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座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3-03-14 08:12:32 点击数: 编辑:

为促进学生就业发展,做好人才成长支持服务,31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老师、学院就业中心指导老师周丹老师、蒲琳老师、学院党务中心负责人赵照老师,带领17名公共卫生学院本、研学生前往硚口区疾控中心进行交流学习与参观走访。

交流会议上,硚口区疾控中心主任刘识对我院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硚口区疾控中心的主要职能、工作人员结构、人才招聘计划、各个不同科室的工作职能与管辖范围介绍,以及加强与我院进行科研、人才培养、在岗人员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期盼,并对有意加入硚口区疾控工作的同学表示出非常诚挚的欢迎,同时与现场的同学开展了深入交流。

周丹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院系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团队力量、我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对疾控中心人才输送比例等情况。

随后,冯霞与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其推荐了今年有意向就业该单位的优秀毕业学生,她也表达了未来和疾控中心加强深度交流、形成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期待。

会议结束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疾控的配套设施,包括化学分析实验室、二级病原微生物检测实验室。随后,学生们分成两批跟随两位科室主任参观疾控中心主要职能科室,包括艾滋病防治与管理科、传染病预防与防治科、慢性病预防与防治科、疫苗制备管理科,两位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各个科室的工作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学生们也积极踊跃提问,对一线疾控工作都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

近年来,国家对于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人员的需求逐渐增加,对于卫生工作人员的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升。通过走访企事业单位,了解国家需求、行业需求、人才需求,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锤炼专业技能本领,并确立职业理想与生涯目标,为健康中国贡献华中大同济公卫力量。

 

走访心得感想

今天参观硚口区疾控中心后,让我对疾控的具体工作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在传染病防治科了解到在新冠疫情期间,科室调动所有人员投入一线参与防控工作。同时也对三级预防的概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慢性非传和精神疾病防治科了解到对我国老年人群定期体检的抽查核实工作以及对精神病患者管理的相关指导。在艾滋病防治科更加了解艾滋病的主体人群、感染方式、系统上报管理等内容。在免疫科了解到疫苗从生产到投放的整个流程。本次实践参观学习让我收获颇丰,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人群疾病防治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也加强了我投身其工作的决心。

18本王泽明

在目前十分紧迫的毕业求职工作中,很感谢学院为我们组织了走访用人单位的学习活动,帮助我们深入了解拟就业的单位环境和团队氛围等。本次实地走访学习活动对公卫学子的求职过程有很大帮助。在倾听了疾控老师介绍后,个人具体地认识了岗位对学生工作能力的要求,知道我们能做什么、岗位需要我们做什么,可以更实际地评估个人与岗位的适配性,提升自己的就业信心和求职的精准度。

20硕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