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附属协和医院研究生研学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2023-03-21 16:19:22 点击数: 编辑:

为深入拓展研究生育人途径,切实发挥“行青春医路 读健康中国”品牌优势,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319日上午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联合武汉林业集团安山基地,前往江夏区安山郊野公园红叶谷开展“绿水青山映初心,医路欣植协和林”研学实践活动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书记南京辉、党委委员付子君和25名研究生党员团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出发伊始,研究生党委南京辉书记在大巴车上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即时思政三课”。一是“实践动员课”,他首先阐述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指出社会实践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大课堂,大家要向群众学习、向社会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人生成长课”,他以个人成长经历为例,鼓励大家多方面开展跨学科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沟通互鉴中彼此成就。三是“安全教育课”,他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行安全教育,嘱咐大家统一行动听指挥,注意安全莫掉队,将植树造林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在志愿服务中亲近自然、成长成才。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大巴车缓缓驶入江夏区安山郊野公园红叶谷。在武汉林业集团安山基地熊文权董事长的介绍下,大家首先对安山郊野公园整体情况进行了研学考察。安山郊野公园以武汉林业集团基地等连片开发5000亩苗木花卉产业基地为基点,共同打造红叶谷、樱花谷、百果园等多个特色板块,呈现三分山、三分水、三分田分配合理的山水资源,为市民提供一片回归自然、修养身心的生态绿洲。南京辉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为关键词和同学们展开交流,大家设身处地亲身感受,认识更加深刻。



42c1ca7a5252bfdf5ea221b54f51023


在一处向阳的山坡上,大家认真倾听了林场管理员介绍种树流程和规范。在南京辉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男女搭配,三人一组,或挖坑培土,或扶持校正,或踩平围堰,一队队身影走过,一排排小树立起。历时一个小时,153株娜塔莉树苗拔地而起,大家辛勤付出的汗水见证了生命的新生,也彰显了新时代好青年的坚韧品格和青春面貌。南京辉书记倾情命名“协和林”,祝福广大研究生们和树苗一起扎根沃土向阳生长,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据悉,此次“绿水青山映初心,医路欣植协和林”研学实践活动既是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实践育人重要举措,也是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近年来,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立德树人载体培育,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有力抓手,倾情打造“党建+实践”育人品牌,先后荣获共青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武汉市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以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协和医院研究生实践育人崭新篇章!(文/杨彪 付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