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23-03-22 09:20:41 点击数: 编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成长发展,31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和青年教师、博士后等4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院长潘安传达了学校近期人才工作政策精神,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总体现状,并结合各类人才项目的准入门槛和侧重点,鼓励大家找准契合自身成长路径的赛道,积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同时鼓励大家要紧跟世界学术前沿,同时认真分析各类项目指南,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致力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有组织科研。

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个人发展经历及研究方向,围绕未来工作计划目标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同时提出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以及未来发展需要学院提供的支持,学院领导针对老师们的疑问一一作出了解答。

在听取青年教师的发言后,院党委书记邱勇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教师要积极融入团队,学院将以团队建设促进人才成长;二是要认清平台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保持潜心治学的定力;三是个人要积极主动,选准赛道,补短板,做好总体规划。公卫学院将针对青年教师成长中的共性问题,采取措施主动应对,比如去年从学院层面设立青年教师自主创新基金。后期也将对每名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规划开展摸底,并明确责任导师团队、量身打造成长路线图,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施策,以更好、更多样化的沟通方式促进教师成长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和保障条件,努力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和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