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协和医院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来源: 2023-03-24 16:18:09 点击数: 编辑:

2023321日上午10001200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布置会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楼大教室如期举行。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葛茜,协和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进祥,纪委副书记易晖以及各科室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书记南京辉主持。



张玉在布置会上指出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大学和医院具有政治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全过程坚持科学、严谨、规范,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管理,严格落实复试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全程督导,所有关键环节实行台账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协和医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葛茜就招生复试要求对全院各专科主任、招生秘书进行了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葛茜副院长分析了当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面临的形势,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明确了招生环节的各个细节和要点,强调了研究生各类考务人员在招生复试过程中的工作要点。最后葛茜副院长要求大家,严守招生纪律、招生政策,强化对考生的综合评价,切实提高招生质量。


 


协和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进祥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是国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坚守底线。严格按照“43211原则”(即,四个层面,三个主体,两个清单,一次全流程演练,一个确保)的管理抓好培训,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做实落细,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明政策、知风险、守纪律、抓落实。



协和医院纪委副书记易晖强调了招生复试工作的纪律要求,指出应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确保招生复试工作风清气正。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梅恒就招生复试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对复试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做出了详细部署,强调落实清单制,坚决做好招考工作。



最后,研究生党委书记南京辉代表研究生党委、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表态,坚决落实大学研究生院、医院党委对于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部署,研究生管理部门和各学科招生人员“战位”靠前,深入到各个学科中完成一线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感谢大学、医院、科室对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齐心协力做好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严爱相济、润己泽人。招生复试工作关乎每个学子的切身利益,协和医院将严格要求、坚守底线、注重细节、落实保障,圆满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全院48个招生学科及依托我院招生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负责人113人参加。(文/柯晓华 田野 舒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