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教务处顺利组织两场国家考试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3-05-23 16:20:03 点击数: 编辑:

519日至521日,我校顺利完成了2023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和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口语考试同济校区考点工作。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六年制和五年制,以及儿科学专业和医学影像学专业的43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水平测试,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共有185名考生报名参加。





水平测试理论考试和大学生英语口语考试为机考,在同济医学院进行。技能考试在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临床技能中心进行,共设置6个考站,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技能操作,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人文关怀等职业素质进行评价。

医学教务处高度重视两场考试的组织工作,在网络与计算中心、外国语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相关人员共同努力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遴选了122名考官,招募了40余名标准化病人、百余名志愿者,并分别对技术、监考、考务、考官、标准化病人和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从考试流程设计、考场布置、系统安装测试、软硬件检测、考官培训到SP培训等各项考务工作,均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进行。考场现场秩序井然,考官严肃认真,考务人员细心周到,各环节考试圆满完成。考试期间,医学教务负责人亲临考试现场检查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