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玛希隆大学拉马蒂博迪医院医学院护理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护理学院

来源:护理学院 2023-05-26 15:16:13 点击数: 编辑:

2023年5月24日-25日,泰国玛希隆大学拉马蒂博迪医院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Poolsuk Janepanish Visudtibhan、副院长Streerut Thadakant、副院长Jumpee Granger一行三人到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展开深度交流,洽谈护理领域务实合作。


 


5月24日下午,双方举行合作洽谈会,护理学院院长毛靖、副院长刘义兰、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公室主任王海昆、附属协和医院护理部代表、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代表参加会见。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晖主持。

毛靖院长对Poolsuk Janepanish Visudtibhan一行的专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拉马蒂博迪医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是泰国及东南亚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护理学院之一,是我院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此次代表团来访是两校护理学院间的一次重要交流,对深化双方友谊、加强全方位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去年12月,Streerut Thadakant副院长受邀参加护理学院主办的“2022国际护理学术大会”并作主旨演讲,推进了双方友好交流。今年,两院将在2023同济暑期学校、学生交换等项目上展开多维度合作。期待双方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前行,为中泰两国护理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Poolsuk Janepanish Visudtibhan院长对护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她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和玛希隆大学拉马蒂博迪医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的深厚友谊根基牢固。今年年初的线上会议为两院合作关系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契机。她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是拉马蒂博迪医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访问中国行程计划中的首要参访对象,希望未来两院在合办讲座、共建课程、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有所突破。

国际交流处王海昆主任回顾了今年3月陈建国副校长率团前往玛希隆大学访问的难忘经历。她指出,华中科技大学与玛希隆大学核心合作伙伴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两校开启友谊合作新篇章,也为本次拉马蒂博迪医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回访奠定了有利基础。护理学生互访交流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与玛希隆大学拉马蒂博迪医院医学院目前正在签署的学生交流协议中的重要内容,期待今年暑假,双方护理学院的学生能够成为协议的首批受惠者,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会中,Jumpee Granger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拉马蒂博迪医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及学生交流项目。


 


外事秘书方佳琳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方向、国际化建设重要举措几个方面介绍了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的整体情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代表就寒暑期学生交流、硕士双导师项目、博士联合培养、临床护士互访、教师互聘、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各方一致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在护理学科的合作广度与深度,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长效合作伙伴关系。



 


5月25日上午,Poolsuk Janepanish Visudtibhan院长一行与附属协和医院黄恺副院长会面,参观了协和医院心血管外科ICU、老年科、妇产科及儿科血液病区。国际交流办公室高峰主任、护理部刘义兰主任、耿力副主任及部分总护士长参与接待并陪同参观。

随后,玛希隆大学拉马蒂博迪医院医学院护理学院代表团到访附属同济医院参观心血管内科病房,并与同济医院护理部刘于副主任及其他护理部代表座谈,就临床护理科研教学展开交流研讨。(文/方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