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及部分同学参观校史陈列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楚天骁将》纪念展

来源: 2017-07-03 09:05:43 点击数: 编辑:

 医管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及部分同学参观校史陈列馆合影

 

 阳春三月,百花开放,3月11日上午,瑜家山下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里迎来了这样一群可爱的研究生们,他们是来自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热血青年。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缅怀历史、致敬先烈,在党组织的安排与带领下,一行46人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陈列馆。

 进入一号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熟悉的同济医学院、城建学院和华中理工大学历史,大家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各项成就。接着来到三号厅,门口的红色喷绘仿佛在诉说着这里发生过的故事——“楚天骁将:从湖北走出的开国将军”。一位位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浇灌着内心的信仰,这才成就了新中国、才奋斗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也再次印证了那句话“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一张张图片展示着将军们的不辞艰辛、排除万难,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英雄气概,也让我们明白,共和国旗帜下的生活来之不易;一段段文字讲述的或是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或是一份份朴诚勇毅的崇高品质;种种这些都是一笔可贵的财富,一直激励着在场的各位同学。

 参观完校史馆,我们开始了校园定向越野活动,分组之后大家在校园里徒步或者骑自行车寻找解放军相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人物、红色书籍等物品并合照,一起体会和发扬长征精神和解放军排除万难、团结一致、坚持奋斗的优良传统。最后,大家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在一片朗朗书声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遗爱般般在,勿忘缔造难”,经过一天的活动,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纷纷感叹,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学好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伟大中国梦与自己的梦想结合起来。(文图 陈海红)

 

2.jpg

楚天骁将:从湖北走出的开过将军 展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