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向明副院长受邀华师一附中“光谷课程”主讲嘉宾

来源: 2017-07-03 09:05:43 点击数: 编辑:

 3月15日下午,药学院副院长、中国药学会应用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向明教授受邀,做客华师一附中“光谷课程”,给该校200余名高中科技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场以“关于药的故事”为主题的科普报告。

QQ图片20170316104529.png

 

 向明教授首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目前排名全国第八,是一所森林大学、学生的大学、学者的大学、学术的大学,讲述了同济医学院的历史、地位,介绍了部分在医学院学习或工作过的杰出校友。然后她以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为引子,开始讲述关于药的故事。从青蒿素的发现过程到乙醚用于麻醉、阿司匹林的合成、基因药物的应用,向明教授告诉学生:“一个有效药物的问世,背后有很多医药学者辛勤地付出,成功绝不是偶然的!”报告上,她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来鼓励学生,积极投入到医药行业,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报告期间掌声不断,通过向明教授讲述关于药物的历史、发现、研究过程,科技班的学生们对医药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如青蒿素属于中药还是西药、基因治疗药物是否有效等等,向明教授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QQ图片20170316104512.png

 

“光谷课程”作为华师一附中一门极具特色和创新的课程,通过国内外高精尖科技领域专家、教授介绍相关学科、专业研究内容、研究现状等,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与探究意识的创新型人才。每年华师一附中都会向我校输送一批优质生源,为了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加深两校友谊,吸引更多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部分学院院长、知名专家先后走进华师一附中,为该校学子带去各具学科特色的科普报告,给予学生科学养分,激发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潜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图/梅浩 冯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