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召开本科生国际交流工作布置会

来源: 2017-07-03 09:22:37 点击数: 编辑:

         3月1日上午,我院本科生国际交流工作布置会在第二临床学院二大教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陈攻老师、同济医院财务处程燕老师、教学办公室周琦主任、学生党总支杨伯凡副书记、赴海外交流实习学生及第二临床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工作会。会议由教学办公室万宝俊副主任主持。

   首先,周琦主任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去年赴海外实习学生比例约为12.4%,今年将进一步拓展学生赴海外交流渠道,扩大学生出国交流规模。并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二是明确实习目标,三是勉励大家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接下来,国际交流处陈攻老师作题为《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出国》的主题宣讲,对我校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积极推进国际交流的政策及项目进行了逐一解读,并结合自身经验总结了“出国前常见问题集锦”,便于同学们更好完成赴海外交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济医院财务处程燕老师作题为《学生出国报销知多少》的主题宣讲,就出国前及回国后的报销流程及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现场答疑。

随后,往届赴海外实习的同学与今年即将赴海外交流学习的同学进行了学习交流与经验分享,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近年来,第二临床学院积极开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先后派出学生赴德国柏林、海德堡、汉诺威、汉堡,日本秋田等地实习交流,今后,学院将加强同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交流联动,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卓越医生人才培养需求。(文/何莎莎 刘思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