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2017年度青年志愿服务全面启动

来源: 2017-07-03 09:22:37 点击数: 编辑:

 

   大合照.JPG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也是雷锋同志逝世55周年。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第一临床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全面启动。

   “学雷锋义务咨询”——作为未来医生的摇篮,第一临床学院以延续17年的传统品牌项目“学雷锋义务咨询”为今年的志愿服务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为居民提供义务咨询、血压测量、健康知识宣传、急救技能教学、上门服务等,感受基层医疗服务的现状,培养医学人文精神,锻炼沟通技巧,树立大健康观。

      接下来,第一临床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将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强化医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在服务中学习、提升。

      “毕业生服务社会实践行”——通过健康宣教、急救技能普及,提升社区居民的预防保健意识,加强其对急救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培养毕业生贡献社会、服务大众的观念,深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

       “爱心导医”—— 志愿者协助就诊病人及病患家属进行自助挂号机使用、队伍疏导、指导病人办理出院病历复印、结账、报销等流程,提升就诊人群满意度,在服务中学习。

      “肿瘤医院义演”——通过义演的形式,为病患带来娱乐与放松,缓和治疗的紧张与痛苦;同时,给患者及其家属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定医学生职业理想。

      “急救模拟快闪秀”——通过"快闪"这种新颖的宣传形式,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现场应急救护理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应急救护技能的学习,以便在遇到危急突发事件时能够进行自救互救,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辟谣大会”路演——用医学科普的形式引导社会公众批判性看待某些哗众取宠的“软文”。

    第一临床学院的“小医生”们,2017,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小事做起,用专业服务社会,永立潮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续前进,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健康梦、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丁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