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院长中学行”走进麻城一中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6-05-26 10:58:51 点击数: 编辑:

    518日,我校“院长中学行”活动走进湖北麻城一中,中组部入选者、医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鲁友明为该校高中学生带去了一场“科学与人生”的报告,并介绍了我校今年新增的专业医学实验技术(医学科学实验班)。校学工处常务副处长、医学学生工作部(处)处长熊享涛、黄冈地区招生组组长张杰教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教学办公室主任晏汉姣参加了活动。

 麻城一中是一所历史悠久、教泽绵长的省级示范高中,也是我校重要的生源基地。报告会前,宣讲组一行受到麻城一中校长李建喜、副校长陈昌乐、教务主任曾黎星、副主任张新元的热情接待,并就我校招生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

 该校1200余名学子及老师参加了报告会。鲁友明院长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发展,并结合自己对儿女的教育以及儿女在美国的教育、自身成长经历和学术生涯发展情况,将自己对选择人生道路、选择专业、理想信念、幸福成功的感悟娓娓道来,幸福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功就是切实感觉到幸福。

 鲁友明院长结合自己的学术方向,以神经科学与计算机科学的区别和交叉联系为引,强调了生命科学、医学科学发展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对我院今年新增专业——医学科学实验班进行了推荐。他鼓励同学们只要有信心,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要和其他人比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珍惜同学间的情谊与相互交流。

    提问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对医学科学研究表现出浓烈兴趣。鲁友明院长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理想与实际能力不符、学习与兴趣爱好发展相矛盾、自己的想法与家长老师想法不一致、达不到教师和家长的期望、如何缓解压力和调节情绪等方面的问题,宣讲活动在活跃的互动中结束。(文图/晏汉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