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16-05-26 11:59:21 点击数: 编辑:

    524日,医学学工处、医学保卫处共同组织了一堂针对大学生的“防诈骗、防传销”安全知识讲座。医学保卫处副处长姚珺主持讲座,市公安局硚口分局经侦处陈嵩警官、医学保卫处治安科魏巍老师应邀主讲。  

     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医学学工处处长熊享涛、副处长沈新民,保卫处处长陈健、副处长聂云清及宝丰街派出所王珺教导员、宋新新副所长、张汉华警官参加了活动。

两位主讲人分别用大量的真实案例、数据图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诈骗和传销的危害性,并生动直白地指出了应对各类诈骗及传销的方式。

    陈嵩警官通过公安机关掌握的数据显示,证实了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突出性;通过各类案例的展示罗列出诈骗的种类;通过近年来公安部的统计,提出诈骗案件对个人、对单位部门的危害性;最后,用易记的关键词,帮助大家了解遭受诈骗后最简捷有效的补救方法。

   魏巍老师例举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传销案例;通过PPT演示了大学生身陷传销组织受到的伤害;结合个人实际经历讲解了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各类传销手段及如何应对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