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期糖尿病足病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护理学院 2016-05-27 04:57:47 点击数: 编辑:

    522,护理学院、附属梨园医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糖尿病足病师培训班在护理学院报告厅隆重开班。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护理学院院长毛靖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晖主持开班仪式。

 胡华成在讲话中指出,护理学院与梨园医院在老年护理、糖尿病足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培训上都有独到的经验,也有国际一流的糖尿病研究专家,希望学员充分感受同济医学院这个百年老校浓郁的学术气氛,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愉快地学习生活。

 毛靖代表护理学院欢迎学员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护理学院和梨园医院情况。她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糖尿病足诊疗和护理新技术、新方法,共同推进我国糖尿病足病师的设立与发展。

 据悉,足病师对糖尿病足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是防治糖尿病足发生的第一道防线。欧美国家设有专门的糖尿病足病师职位,我国目前还未设立。

 我校护理学院是湖北省临床专科护士教育基地,一直积极促进护理队伍临床技能水平的提高。附属梨园医院在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修复的诊治上取得显著成绩。

 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医护人员将集中学习6天,522日至24日在护理学院进行系统理论学习,525日至27日,在梨园医院进行临床实践。集中学习后,学员还可选择继续在梨园医院进行2个月临床实习。

 华润武钢总医院糖尿病足工作室主任王秀红,公共卫生学院孙奕副教授,梨园医院李炳辉教授、金肆教授等众多专家将以实际病例为例,交流和指导社区糖尿病足工作室的建立与实践经验、住院糖尿病患者足部专业护理需求调查研究结果、多学科合作防治糖尿病足的路径、糖尿病足分期分级和内科治疗进展、各类糖尿病足病的防治与护理方法。(文图/李杨 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