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学子喜获校“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6-05-09 09:01:28 点击数: 编辑:

    54日晚,2015—2016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表彰大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一临床学院200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张树远同学喜获青年五四奖章,为本年度医科唯一获此殊荣的同学。

张树远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院亲友健康管理实践项目。结合实习,他发现既往病史资料易遗失、碎片化等问题,开发手机软件我的健康银行”APP,实现随时存取病历资料的功能,同时附加健康科普功能,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并摘得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东莞工研院杯”二等奖,受到受众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悉,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针对各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师生设立的最高奖项,全校每年仅10个名额。此次获奖是继2014年医学世家洪嘉欣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摘得该奖项后的又一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有责任、有担当、敢于创新、善于转化,自觉适应国家医疗行业新要求,展现出985高校医学人才的卓越综合素质。

此外,第一临床学院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团支部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和团结精神摘得全校仅10席的优秀共青团支部标兵,第一临床学院分团委摘得优秀基层团委,可谓硕果累累。(文/丁卉

相关链接:

 武汉晚报等媒体报道我院学子开发“健康银行”手机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