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院各院系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各院系 2016-05-12 06:58:09 点击数: 编辑:


   近期,医学院各院系分别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方案。  

420日,护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护理学院报告厅召开。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晖主持会议。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

护理学院总支委员金涛宣读了成立护理学系两学一做工作小组及成员的文件,解读了护理学系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分别对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的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和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作了说明。

护理学院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以娟代表教工党员讲话。她表示,教工党支部将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学科研、师德师风等问题结合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徐晖结合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对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方案进一步提出要求。徐晖强调,各支部应结合教职工党员实际和学生党员实际制定学习方案,全体党员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做”,在学习中要紧紧抓住“两学一做”从关键少数党员到全体党员,从集中性学习到经常性学习的特点,将“两学一做”贯穿到支部日常建设中,形成经常性、长效性、有效性的学习教育方案。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具体要求,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对待“三会一课”,在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中要切实做到“咬咬耳、扯扯袖、红红脸、出出汗”,每一个专题学习完要写出一篇学习心得,全体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努力提升护理学系的国内国际影响,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奋斗。

429日,基础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在二号教学楼4楼会议室召开,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主持会议,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秦选斌传达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组织生活学习安排计划。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一定要肩负起主体责任,把握机遇,把党内生活党员教育规范起来严起来,逐步解决突出问题。他要求各支部,必须坚持“三个基本”,注意“三个结合”,将本次学习教育抓实抓常,力求党员真学真懂真信、争做合格党员。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学院的整体安排,结合各支部实际,制定更具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法,探索有效的学习途径,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切实解决党建、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将作为年终党支部评优的重要参考。

510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公卫二号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学院“两学一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由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会。
    陈秋生传达了学校近期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并重点围绕《公共卫生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常规性,长期性的工作,学在前,关键在做,学习教育得围绕“学科建设,创双一流”的中心工作来做。他要求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担负起责任,把党内生活和党员教育规范起来;会议制度要规范化,党委委员会每学期至少两次,支部书记会每季度至少一次,各支部要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并认真做好党员考勤记录和发言情况,保证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质量;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各支部要积极组织特色党日活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支部上报活动计划后,党委可给予经费支持,并在年终组织支部经验交流以及评优评先;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进行学习,将本次学习教育抓实抓常,力求党员真学真懂真信、争做合格党员。学院党委将会汇总相关学习资料,保证每支部至少一套,做到有指导性,有针对性。
    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芯进一步解读了《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201623号)及《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校党组〔20167号)等文件精神,对于各支部学什么、怎么学作了明确要求与指导。
    公卫学院党总支干事赵金辉解读了校党组(20164号文件精神,让大家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认为党校的工作其实也是践行“两学一做”精神的重要部分,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都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争做合格党员。
/李杨 金涛 王争艳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