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院博士党支部赴黄州开展义诊和学术交流

来源:同济医院 2016-05-13 05:50:59 点击数: 编辑:

    58日,同济医院2015博士党支部组织“博士生团”在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侯长荣的带领下来到革命老区黄州,开展“关爱健康,服务基层”大型多学科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黄州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漆永平、院长曾晓勇等代表医院热烈欢迎“博士生团”的到来,并组织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与“博士生团”开展学术交流和协助义诊。

“博士生团”是经过前期挑选、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34名博士生组成,涵盖内外妇儿及眼科、耳鼻喉科等10余个科室。活动当天一大早,“博士生团”就出发前往黄州区人民医院。面对义诊现场井然有序排队等待就诊的数百名群众,“博士生团”顾不上旅途劳顿,一下车就在院方的安排下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临床诊疗中。中午12点,原定义诊结束的时间,数个科室前仍有患者排队,“博士生团”继续耐心为他们诊疗,直到最后一名患者离开。

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博士生团”共接诊了600余名患者,为300余名群众免费进行了身高、体重、血压、血糖等体检。不少患者表示,年轻的博士们不但水平高而且态度好,涉及到多个科室的复杂病情,还会请其他科的医生来一起解答,直到弄清楚为止,希望“博士生团”能够常来。

与此同时,在黄州区人民医院五楼学术报告厅,5位博士与四百多位老区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肖静宇博士通过一段纪录片展示了国外急救流程,她从理论和操作两个方面讲解了心肺复苏和电除颤相关理论知识及技术,并与张波博士一道在模型人上作示范,指导上台体验的基层医务人员。潘其勇、张正和张学俊三位博士分别进行了《医学文献检索方法》、《临床科研思路及论文写作的初步经验》、《荟萃分析简介》等专题讲座。整场学术交流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基层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侯长荣和2015级博士党支部书记黄鑫代表党支部向黄州区人民医院赠送了同济医院各科室主编《临床疾病诊疗指南》系列丛书一套共42册,以便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及服务水平。

回程的路上,参加义诊的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黄鑫总结道“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我们创建服务型党支部的重要举措,同学们的在实践中学习技能,在实践中了解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侯长荣书记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效果,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做合格党员。

据悉,本次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巨大反响,新华网、黄冈电视台、鄂东晚报均给予了相关报道。(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