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与武汉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医科办 2016-04-11 11:37:44 点击数: 编辑:

        备受关注的2016首届武汉马拉松赛于410日早730分在汉口江滩武汉科技馆鸣枪开赛,共有20000名中外选手齐聚武汉参加比赛。作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同济医院派出二十多名医护人员为“汉马”保驾护航。我校毛里求斯籍留学生沙阿玛作为其中一员,在此次医疗保障中频频亮相,在网络上迅速走红。

沙阿玛是我校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目前在同济医院实习。他平时酷爱运动、摄影,中文流利,热情开朗,被他的中国朋友们亲切地称作“沙师弟”。此次汉马,他随同同济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程才教授及医护人员守候在位于汉街的10号医疗站,为参赛选手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

全体医疗保障人员当日凌晨五点从医院集合出发赶赴至医疗站点,持续服务至下午两点。据不完全统计,同济医院处置伤员500余名,其中多为肌肉拉伤、抽筋和腿部摩擦伤。

沙阿玛表示,作为2016武汉马拉松其中的一名医疗保障人员,深感此次工作的光荣与艰巨,同时同济医院医护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也是自己今后学习的榜样。(文图/周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