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选拨学生参加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6-04-20 04:09:55 点击数: 编辑: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将于2016624-26日在哈尔滨举行。412日晚,基础医学院组织大赛选拨赛,从15个项目组中选拨了6个项目组参加全国大赛,其中3组参加创新论坛,3组参加实验设计大赛不同组别的比赛。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每两年一届,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作品必须是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由本人、小组独立完成或在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的研究工作。

基础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以赛促学,促进本科生科研思维、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每届大赛前均在学生中广为宣传和动员,赛前和赛后均组织师生经验交流会,分阶段、针对性地指导参赛项目组,力争在全国大赛中充分展现华中大学子的风采。   

此次选拔赛设参赛组自述报告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邀请了基础医学院施静、吴雄文等7位教授担任评委专家。根据大赛的要求,专家从选题的科学性和创新性、思维与分析表达能力、知识的掌握程度等三个方面对参赛组进行了评审,并在充分肯定了每个项目优点的基础上,从如何凝练与展示研究的创新点、如何规范地做好图表与标注等方面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全方位指导。(文/ 晏汉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