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院长中学行”走进襄阳五中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6-05-03 08:43:55 点击数: 编辑:

     428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副院长史岸冰、学生办公室主任周觉民、教学办公室蔡蕾等一行4人走进襄阳五中,为莘莘学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细胞生物学科普报告,并以我校今年新增专业“医学实验技术”为重点进行了招生宣传。

襄阳五中是湖北省重点中学中名列前茅的省示范高中,也是我校重要的生源基地。宣讲会前,基础医学院宣讲组一行受到襄阳五中党委书记、校长曹荣葆、副校长王军、教务主任陶坤元、纪宏涛等的热情接待,并就我校招生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400余名正备战高考的高三年级理科班学子,及慕名而来的学生家长及老师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以一段我院新增专业“医学实验技术(医学科学实验班)”招生宣传视频拉开序幕。

史岸冰副院长作题为“华中大-同济,您的航程新起点”的宣讲,他从学校概况、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简要明了的介绍,并现身说法,以自身成长经历和学术生涯发展为引,着重对我院今年新增专业医学科学实验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说明和推荐,激起师生强烈反响。

史岸冰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学术方向,以“诺贝尔医学奖背后的科学逻辑—2013年诺奖细胞内囊泡运输”为题,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揭开生物学知识背后有趣的科学发展史。科普讲座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对医学科学研究表现出浓烈的兴趣。

秦选斌书记、史岸冰副院长、周觉民主任分别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培养模式,招生计划等方面的问题,宣讲活动在活跃的互动中结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文图/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