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系举办第八届护理技能大赛

来源:护理学系 2016-05-04 11:25:07 点击数: 编辑: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护理学系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第八届护理技能大赛。428日,大赛决赛在护理学系5楼教室举行。护理学系教学副主任颜巧元及全体专任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的筛选,13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共设立四个项目:单人心肺复苏术、皮内注射、密闭式静脉输液和氧气瓶吸氧。选手们通过现场抽签决定了参赛顺序及比赛项目。

喻晨同学第一个上场,在评委老师的微笑和在场同学的鼓励下她渐渐进入状态。刘玥婷同学最后一个上场,她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娴熟的专业操作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条不紊的操作展现了护理学子的专业水平,沉稳大方的台风体现了她们过硬的综合素质,评委老师和现场观赛的同学都毫不吝啬地献出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

颜巧元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用六个字“欣喜、感动、希望”来概括自己观看比赛的感受,她表示感动于选手们在操作时体现出对病人的关怀与爱。

经过一个多月的比赛,12英护刘玥婷获得了特等奖,13本护邢思怡、刘慧玉获得了一等奖,谌永鸿、肖博雅、何静文、刘苗获得了二等奖,张婉娟、张建玲、喻晨、邹文静、张娜、胡婉婷获得了三等奖。(文图/李春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