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百年协和仁爱济世 三月杏林大爱无疆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6-03-09 03:30:30 点击数: 编辑:

    对于第一临床学院的师生们来说,今年的35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当天上午,包括全国十大口碑医生、协和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黄韬教授在内的、来自15个不同专科的20名专家以校友身份出现在前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和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雷锋精神,更是向哺育自己成长成才的协和医院150周年院庆暨第一临床学院“三月美”30周年庆典的献礼。医学生们则负责宣传健康知识和教授急救技能,强化居民急救意识,提高公众急救技能。截止中午11点,共计看诊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

关爱健康,从小做起,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一项国际性关爱儿童健康项目——“泰迪熊医院”。15位小朋友在医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带着“生病”的玩偶体验了挂号、就诊、缴费、取药等就诊流程,在玩耍中学习到保健卫生知识。活动结束,一位小朋友扯着志愿者的白大褂说:“姐姐,下次我们再一起玩!”“消除了小朋友对于“白大褂”的恐惧,这应该就是活动的最大意义吧!”一位志愿者感慨道。

据悉,本次活动是协和医院150周年院庆暨第一临床学院“三月美”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让已成为专家的历届校友和在读医学生们共同参与服务社会,传承“仁爱济世,协诚人和”的优良传统,提升服务能力及学院(医院)影响力,彰显三甲医院和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顺应国家医改关于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新要求。(文图/丁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