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暨考核评优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6-01-12 04:36:47 点击数: 编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华中科技大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估考核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14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2015年度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暨考核评优会。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主持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原党总支书记罗启发同志担任考评专家,党委副书记周新宇、副院长吴雄文、王芳,以及原总支成员王争艳、孙军等参加了考评。 

   基础医学院党委下属的11个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从组织学习和活动情况、培养和发展党员情况、宣传报道及网站更新情况、安全及职工思想工作情况、完成系部中心工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党支部2015年度的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效,也总结了不足,并提出了下一年度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与会的评委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各支部围绕党员发展、如何有效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经过评委评分表决,免疫学系党支部、药理学系党支部和院机关党支部等三个支部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党支部”称号。

   秦选斌作总结讲话。他说,各个支部工作都有特色、有亮点,本次考核测评最主要目的是工作交流,希望互相借鉴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把支部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小。他指出,系部是学院的核心,支部党建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两者一定相辅相成,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支撑保障和思想引领作用,这是此次支部考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表示,党支部工作交流测评,将是学院党委今后每年抓党建工作的一项常规工作和重要内容,测评结果将作为推荐上级组织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宣传和指导,把基础工作打牢,形成讲政治、守规矩、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文图/王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