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卫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6-01-26 11:52:12 点击数: 编辑:

    125日,公共卫生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公卫二号楼小报告厅举行。校十八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杜志章受邀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围绕中国十三五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条件、具体目标和实现路径三个方面展开。

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宣传会。

   杜志章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五年计划的提出和实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通过一系列客观数据的分析与比较,展示了十二五时期发展取得的经济、科技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发展成绩斐然,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等重大成就以及十三五时期我国所面临的来自国内外的机遇与挑战,并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十三五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条件。

   杜志章从经济增长情况、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生态环境质量和各方面制度五大方面介绍了十三五的具体目标,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他还介绍了中国十三五建设和发展的目标实现路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结合大学实际,重点深入解读了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紧迫性,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发展方向做出一定的指导。

杜志章还就师生感兴趣话题与在场教职工进行了互动,让大家对于国内外环境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文/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