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院长中学行活动走进仙桃中学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5-12-25 09:58:15 点击数: 编辑:

    1223日,我校院长中学行活动走进仙桃中学,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刘争教授为仙桃中学毕业班师生做了题为走进科学 探秘生命的主题报告。 

   刘争教授的讲座以宇宙起源和生命奥秘为切入点,介绍了人类基因组计划、精准医疗计划等医学新概念,以鼻窦炎的治疗为例阐述了精准医疗的新进展;结合时下热门的中国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的故事,向师生们介绍了同济医院外科手术应用达芬奇机器人的新技术;伴着科学研究的话题,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同济医院的发展情况。刘争教授还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勇攀科学高峰,用勤奋和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工处副处长王作红、第二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静、仙桃地区招生组负责人刘国勇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长中学行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深入重点中学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和招生宣传,加强了我校 全员招生的参与力度,为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建立起文化对接,以激发中学生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兴趣、加深对华中科技大学的了解,为提高本科招生质量提供了重要支持。(文图/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