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院长中学行”活动走进黄冈中学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5-12-31 04:00:28 点击数: 编辑:

    1230日,药学院院长张勇慧走进自己的母校黄冈中学,为该校高二理科实验班的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药学,让生命更美好》。

张勇慧院长首先回忆了自己当年在黄冈中学生活、学习的美好片段,向在座的200多名高中生分享了自身拼搏、发展的经历,他兄长般叮咛与嘱咐大家要珍惜在名校学习的光阴,改变观念,平衡发展自我。他从大学、医学院、药学院三个层面为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综合实力以及发展前景。

当谈到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中国药学家屠呦呦的研究时,张勇慧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药学发展史、药物研发成果以及药学人才培养现状,阐述了药学在维护人类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及其科学内涵。

报告结束后,张勇慧院长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湖北省黄冈中学创办于1904,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湖北省53所重点中学之一、湖北省普通中学示范学校、湖北省省级重点中学,是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每年为我校输送了大量的优质生源。

这是今年“院长中学行”活动的最后一场。这种形式既加强了我校与重点中学的交流与联系,为我校招收优质生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高中生们开阔了视野,激发了他们为祖国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雄心壮志。

黄冈招生组组长张杰,医学学工处处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冯霞,招生办公室刘剑老师参加了活动。(文图/冯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