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阶段考试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15-11-23 08:55:19 点击数: 编辑:

111718,我校作为2015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试点学校之一,参加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温州召开的阶段考试工作总结大会。

教育部高教司、国家卫计委有关司局、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领导,国家医学考试委员会专家,十四所首批参加实证研究院校,40余所国内其他医学院校以及全国11个考区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第一、二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教学领导和管理人员,医学教务处相关人员一行8人赴会。

医学考试中心领导从考试设计、考务工作、数据分析等方面总结了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工作;首批参加阶段考试实施研究计划的14所院校从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考试结果分析、对医学教育的影响分析、以及对考试组织实施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本院校研究结果;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共同研讨完善了2016年考试方案。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厉岩就我校考试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中凸显了我校前期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对我校考生考试成绩进行了全方位分析,为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翔实数据。我校的总结报告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各校代表的高度肯定。

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后期,我校将根据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结果,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文 柳柏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