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学院院系教代会集中迎检

来源:医学工会 2015-12-16 08:23:06 点击数: 编辑:

    1210日、11日,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院系教代会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熊滨,副主席朱琼花、兼职副主席金肆,协和医院工会主席卓洪、同济医院工会主席谢家兵等组成专组,先后到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系、药学院、法医学系等6个院系工会,对二级教代会建设情况展开检查与评估。朱琼花作为组长主持检查评估工作。

检查按听取汇报、现场测评、查看台账和评估反馈等流程进行。基层工会主席李剑如、余毅震、周新宇、徐晖、周正航和刘艳从二级教代会的组织领导、职权落实、代表情况、组织规则、会议制度、工作机构,以及工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项汇报。各单位高度重视,对17条标准认真准备迎检。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秦选斌,公卫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张亮、党总支书记关云鹏,药学院原院长李高、院长张勇慧,护理学系主任毛靖,法医学系副主任周亦武、党总支副书记齐海波,以及各院系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及老师代表80余人参加了汇报和自我测评。

评估组就检查评估结果,向各单位工会主席和主要领导认真反馈,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成绩和亮点,并就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教代会制度进行较为充分的交流讨论。熊滨对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院系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已建立了规范的教代会制度的单位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在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扎实、规范地开展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教代会建设树立典范;尚未完全规范达标的单位,要按照《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尽快建立健全制度,以充分保障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进行全面的二级教代会检查,旨在以评促建,推进民主建设发展。(文图基础医学院王争艳 医管院李彬 药学院何炜炜 医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