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四期教授论坛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5-11-05 05:36:35 点击数: 编辑:


 

    1021日,基础医学院如期开展了教授论坛系列活动—第四期教授论坛学术活动,特别邀请了协和医院和基础医学院各三位科研研究兴趣相近的教授为师生们作学术报告,以加强基础与临床科研的密切结合。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史岸冰教授主持。

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书记秦选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希望将这样的联系交流常态化、长期化,以加强临床和基础的科研联系,推动医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基础医学的发展

协和医院的带队专家,协和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黄恺教授则表示,希望和基础医学院开展团队合作,定期进行学术交流,便于相关科研人员后期顺利开展科研合作,达到学术交叉、搭建平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预期目的。

    黄恺教授做了题为“PARP1在高脂饮食所致肝脏脂肪变及炎症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的报告;基础医学院曹轩教授做了题为“DLC1-TNS3 axis plays a pivotal role in EGF-induced cell migration and tumor metastasis”的报告;协和医院小儿外科童强松教授做了题为“miR-558—一种神经母细胞瘤中新型作用方式miRNA的发现及机制研究”的报告;基础医学院朱峰教授做了题为“从试管到临床:TOPK的转化医学研究”的报告;协和医院消化内科杨玲教授做了题为“TGFbetaTAK1 in liver inflammationsteatosis and carcinogenesis”的报告;基础医学院史岸冰教授做了题为“Using model organism C. elegans to explore endosomal traffic”的报告。

    活动持续了一个下午,参加者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交流讨论积极热烈,在夜幕的降临中论坛活动圆满结束。(尹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