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药学院 2015-11-17 10:28:01 点击数: 编辑:

 1112日,药学院举行本科生导师工作启动仪式,全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今后1名导师会指导每年级2-3个本科生,从学生进校直到毕业进行全程引导。

 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校学工处常务副处长、医学学工处处长熊享涛,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仪式。全体本科生导师及全体大一、大二本科生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正航主持。

周正航简要介绍了药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理论背景以及现实背景。药学院副院长向明宣读了药学院本科生导师聘任文件,药学院院长张勇慧向本科生导师代表李高教授颁发了聘书,本科生导师代表龚时薇分享了自己多年做班级导师的心得,学生代表蔡俊宇同学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深表感谢。

熊享涛对药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药学院能够进一步完善导师制度并逐步推广,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更好的个性化培养。

邓静萍指出本科生导师制是一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导师拥有丰富的人生经验,应该充分发挥其在学生教育中的主导作用,主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张勇慧要求药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科生导师工作,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引导学生以屠呦呦为榜样,志存高远,顶天立地,争做科学家。

仪式结束后,导师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药学院从2007年实施本科生班级导师制,至今已开展了8年时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了响应学校实施英才培养工程的号召,探索培养未来药学领军人物,大力推进个性化培养,为学生学习和健康成长提供全员、全程、全方位指导服务,药学院决定全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