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诚信讲座活动

来源: 2015-11-17 10:28:01 点击数: 编辑:

 

为全面、扎实、深入推进科研诚信风气建设,强化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倡导学术规范行为。基础医学院积极响应华中科技大学第六期学术诚信活动的号召,于10月下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鉴校史风雨、传同济精神参观同济医学院校史馆、展诚信之风、现学术之美”比赛征文和守学术诚信、扬科研风范 主题讲座等学术诚信系列活动。

   冬雨菲菲,夜色朦胧,阻止不了同学们接受进步思想的步伐!20151117日晚18点半在1号楼二大教室,开展守学术诚信、扬科研风范主题讲座 ,全院硕士、博士新生积极参加。作为在肿瘤免疫、感染免疫学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李卓娅教授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她结合10个国内外学术作假案例生动地说明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同时语重心长地要求同学们做一个诚实、守信的科研人,也建议同学们在日后的科研生活中做好严谨的实验记录。同学们深受启发、大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吸取上述案例的教训,争做一个严格自律的科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