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院长中学行”活动走进武汉外国语学校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6-03-17 10:36:17 点击数: 编辑:

    314日,我校“院长中学行”活动走进武汉外国语学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缪小平教授为该校一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你身边的预防医学》。

缪小平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情况。接着,他用大量丰富的实例引导同学们认识和思考身边的公共卫生问题。他提到,SARSH1N1流感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应急处理对于国家的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缪小平教授指出,随着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以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巨大变革,各种慢性疾病已经成为影响国人生命的最大敌人,其防控策略研究是国家重大需求。他用“为什么经常抽烟的人没有死于肺癌,而隔壁家不抽烟的老王却死于肺癌”的风趣例证,来说明肿瘤的发生不仅与环境因素相关,还与个人的遗传因素相关。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强烈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做一个会思考的人,同时,更要做一个敢于担当、有责任心和使命感的人。

   武汉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王应生在讲座前与缪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双方都希望今后能举办更丰富的活动,促进深入了解。外国语学校特级教师徐承先、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王芯、学工组老师参加了活动。(文图/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