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国防生赴武昌农讲所旧址参观学习

来源: 2017-07-07 11:06:17 点击数: 编辑:

 7月1日,第二临床学院组织2014级20名国防生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接受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同济医院病理研究所副所长、国防生教师班主任柯昌庶教授,第二临床学院学生辅导员卢恺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七一.jpg

 当天上午8时许,国防生同学们赶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与先行到达的两位老师成功“会师”。在讲解员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农讲所的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场所,“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展品,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并合影留念。两位老师边带领同学们参观,边向同学们讲述曾经的故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交流心得体会。

七一3.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锤炼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 高旭/图 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