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暑期学术夏令营

来源: 2017-07-07 11:06:17 点击数: 编辑:

 2017年6月30日到7月3日,药学院成功地举办了2017年暑期学术夏令营。该活动旨在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吸引优秀大学生来药学院学习深造。本届学术夏令营共收到了180份申请材料,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50名营员,为药学院史上最大规模。

 7月1日上午,开营仪式于药学院3号楼大教室举行,由药学院副书记周正航主持。首先,药学院院长张勇慧致欢迎辞,并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与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然后,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凯平介绍此次学术夏令营活动内容。之后,各系的老师代表详细地介绍了各个课题组的导师及科研情况。最后,教务员汪继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和2018年免试研究生的招生政策。下午,营员们参观了同济医学院校园和药学院各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亲身感受了药学院的学术氛围和生活环境。

 7月2日上午,药学院对营员按照拟报考专业组织了分组面试。下午,座谈会在药学院2号楼大教室举行。7位优秀在读研究生与营员分享自身考研、保研和读研的经历与感受,并热心解答了营员提问。营员对药学院各专业科研环境及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月3日上午,结营仪式于药学院2号楼大教室举行,由汪继红主持,颁发营员证书。来自大连医科大学的刘雅君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讲述了在夏令营期间的收获,表达了对药学院学术夏令营工作人员的诚挚谢意,及对药学院的美好祝愿。最后,王凯平就此次学术夏令营活动的圆满落幕做总结讲话,鼓励营员们坚定选择,努力学习,欢迎大家来药学院继续深造。结营仪式在温馨与惜别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