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八旬老人当街晕倒医学生施救不留名

来源: 2017-08-16 19:32:22 点击数: 编辑:

 

 新闻网讯(通讯员 奚哲)7月26日,楚天都市报两位记者顶着39度的高温,急匆匆赶到同济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向辅导员老师打听两个临床医学中德班的学生,要代读者感谢她们。原来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拨通了楚天都市报的电话,讲了昨天自己的老伴在街头有惊无险的经历。

 25日中午1点多,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爹爹走在青年路航空路口,也许是因为天气过于炎热,年事已高的老人突然头重脚轻、两腿发软,就在他颤巍巍即将倒地的瞬间,身后两名女学生快步上前搀扶住他,避免了因摔倒导致颅脑损伤的危险。随后,两名女生用专业的手法检查了老人的脉搏和呼吸、观察了老人的意识、判断了老人的基本状况,认为适合移动以后,合力搀扶老人来到了路边的银行大厅休息。

 离开烈日暴晒,老人慢慢恢复了正常。两位女生找银行工作人员要来了凉开水给老人补充水分,又打电话联系了家属,陪着老人等待家属。家属来了以后大家一看,原来是位70多岁的老太太。烈日下她怎么把老伴送回家呢?幸运的是银行备有轮椅,老人家也不太远,两位女生当机立断,把老爷爷推回家。就这样,一人打伞一人推轮椅,陪着老太太,把老爷爷送到了家中。

 在老人家中,老人千言万语表达感谢,一再询问两位女生的身份和联系方式,两位女生只是笑着说,我们是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中德班的学生,这点小事您就不必记挂在心了,换了谁,碰到也会扶您一把的。
后来,老太太拨通了楚天都市报的电话说,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她们,表示感谢。所以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