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祝贺母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丰收

来源: 2017-08-23 14:55:22 点击数: 编辑: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祝贺母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丰收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期公布了2017年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母校华中科技大学获资助项目数位居全国第四位、基础医学院陈建国教授及鲁友明教授的两项研究群体项目实现母校在医学科学部及生命科学部创新研究群体零的突破、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获批项目分别位居中国医疗机构的第一位及第三位。
        欣闻母校的成就,我相信众多海外校友都会像我一样激动万分,因为那是培养过我们的摇篮,是我们度过美好青春岁月的地方,正是这种母校的情结让我们天涯海角、每时每刻都心系母校的发展与壮大,我谨代表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祝贺母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母校更强大。

          祝愿同济医学院继续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与人才氛围,建设良好优美的校园与人文环境,用海纳百川的胸襟广纳天下英才,重视提拔德才兼备的青年才俊,努力提倡科学家的社会责任与人文修养,培养及吸引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大师级科学家。

         祝愿同济医学院加强新加盟的特色附属医院如武汉儿童医院及武汉中西结合医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医学院本部、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的传、帮、带效应,帮助特色附属医院迅速成长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它国家级研究项目的强有力竞争者。

         我也呼吁世界各地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让我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寻求与母校在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的合作契机,为母校进一步的发展与壮大作出贡献。

         母校的成就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向惠云 博士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主席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教授

美国Nationwide儿童医院儿童创伤研究中心主任

2017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