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2017年计划生育研究所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再创佳绩

来源: 2017-08-28 14:32:22 点击数: 编辑: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基金项目评审结果通告,计划生育研究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5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2项,批准经费(直接经费)212万元,资助率高达50%,位列学校院系前茅,远超全国平均资助水平。

 一直以来,计生所领导高度重视,将每年的国基金申报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目标。由于我所教师人数较少,不可能有很大的申报数量,因此,十分注重提升标书质量。在每年的申报阶段,计生所组织有经验的老师对标书进行多轮仔细修改,帮助完善细节,邀请本领域的专家进行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2017年计划生育研究所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其中面上项目5项,青年项目5项。

 下一步,计生所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在重点项目、重大项目上有更大突破,力争在明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再创辉煌(通讯员 夏伟)。

2017年获批国基金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1

黄东晖

面上项目

CNP/cGMP信号通路调节精子成熟和运动的分子机制研究

2

周立全

面上项目

SIRT1在小鼠卵细胞和早期胚胎中对细胞命运的调控研究

3

 

面上项目

睾丸热激致生精凋亡中CIRBP的作用及分子机制研究

4

肖先金

青年基金

人工序列特异性核酸酶辅助的循环肿瘤DNA富集及检测技术的构建与应用

5

 

青年基金

叶酸缺乏引起的Rad54启动子甲基化异常导致精子DNA损伤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