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校企同心合力圆满完成大规模的跨校搬迁

来源: 2017-08-29 14:32:22 点击数: 编辑:

 (同济物业陈棠棣)8月24日,在同济医学院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同济物业组织了60多名精兵强将,冒雨奋战了5个多小时,圆满完成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最大规模的跨校搬迁工作,帮助891名学子安全入住了整洁一新的学子苑大楼。

 未雨绸缪,力保滴水不漏

 早在6月28日,同济医学院医学学生工作处下发了《2017年医科学生跨校区搬迁工作实施方案》,对原驻扎在大学主校区的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2015级临床医学中的实验班和2016级医科的891名学生进行整体搬迁至同济医学院,而学生行李搬迁工作被分配落实到同济物业项目部。

 为了确保平稳、有序、顺利完成这次大规模的搬迁任务,同济物业项目部高度重视,积极策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把学生搬迁工作作为重点纳入工作的议事日程。丁德厚经理数次向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总务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请示汇报,了解搬迁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专人实地考察,统筹谋划,制定了搬迁的工作流程图和计划表。考虑到大规模搬迁的人多、线长、面广、行李杂的特点,同济物业专门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同时,在职能部门的指导下,他们在近百名物业服务人员中精挑细选,组成了一支责任心强、能吃苦、打硬仗的60多名搬迁服务队,分为5个小组,每组指派一名管理人员牵头管理,实行分工包干负责制。在搬迁前的两个月内,多次组织员工动员会和培训会,明确注意事项和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步骤和工作方法,确保搬迁过程的万无一失。

 在暑假期间,同济医学院对学子苑进行了全面的装修,直到8月23日,即搬迁的头天晚上方才装修完毕,外环区域堆积大量的建筑垃圾,内部区域残留着许多装修的污迹。为了给搬迁学子提供整洁舒适的入住环境,同济物业项目部8月24日一大早,在丁经理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对学校外环主干道和学子苑的外环进行了拉网式的卫生整治,清运建筑垃圾杂物、清扫外环道路地面、冲洗学子苑主干道、擦拭学子苑各大门的浮灰扬尘,一直忙碌到下午14:00。当人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准备下午的搬迁工作时,细心的丁经理却安排2名保洁师傅在学子苑巡视,对环境卫生进行循环保洁。

 

2.jpg

 

 天道酬勤,确保万无一失

 8月24日下午16:00点,按照同济医学院的搬迁统筹计划,同济物业项目部的搬迁队员工准时在学子苑门口集合,60多名队员列队整齐,将迎战一场非同寻常的硬仗。

 16:40分,第一辆搬迁客车缓缓驶进学子苑的大门。可天公不作美,刚才晴朗闷热的天空,忽然刮起了大风,随即大颗大颗的雨点从天而降。不过,风雨并没有影响搬迁工作的进行。第一组员工在领班带领下,二话没说,光着头、冒着雨,迅速将搬迁学生的大包小包行李,扛的扛、背的背、托的托,按照预定的安排,一车一点,一车一棚,搬迁队将注明姓名的行李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各自宿舍门口,方便学生拿到行李顺利搬入自己的寝室。

 

  3.jpg

 

 接着,大部队接踵而来,最多时十几辆车依次排开,搬运队的员工在校方的指挥下,各就各位,各负其责,有条不紊。按照搬迁预案,搬运人员将行李分门别类,分类搬运,大型物件两人抬,做到不碰不撞。23号车上一女生用的长镜框一人多高,几个搬运队员就一起想办法,扶的扶、搬的搬,一步一步挪着,最终完好无损地送进了学生的寝室。对于类似电脑、吉他等精密物件,指派专人进行保护性搬运,有的直接送到学生寝室,确保不碰撞、不损坏、不淋雨。许多跨校搬迁入住的学生,看到物业的叔叔阿姨们人员冒雨搬运行李,十分感动,拿出自己的小食品、矿泉水塞到他们手上,不停地表示感谢。

 

  4.jpg

 

 晚上21:40分,同济物业项目部的冒雨将最后一车学生行李全部安全搬送到宿舍,尽管60名男女搬运人员全部成了落汤鸡,但是,他们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安全搬运了48车的近6200余件物件行李,帮助891名学生顺利圆满地完成跨校搬迁。10点多钟,一直在现场冒雨指挥搬迁工作的学工处的熊处长,见到还在现场检查的同济物业项目经理丁德厚时,动情地说,谢谢你,谢谢你的团队,你们辛苦了,我要为你们请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