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召开2017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来源: 2017-08-31 07:18:33 点击数: 编辑:

 

 8月29日下午,第二临床学院召开2017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刘争副院长、院督导组专家、各学系、教研室教学主任、三级专科教学主任、课程整合组组长、教学秘书、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办公室周琦主任主持。

 周琦主任首先传达了医学教育方针政策文件精神及中央巡视组在我校巡视中发现的教学问题。接下来,从师德与人文教育、临床教学质量管理、师资队伍与资源建设、儿科学专业建设、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等方面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最后,重点阐述了目前教学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强调“教学无小事”,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教育是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与大家共勉。

 接下来刘争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三点:作为大学的临床教学单位应当加强立德树人意识,强化教师的师德教育,提高教师的临床教学责任感;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教学问题,重申了教学纪律;第二临床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和完善教学工作职责与考核,强化科室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和落实。并要求科室主任将会议内容传达到每一位教师。

 本次教学工作会旨在新学期伊始根据大学和医院关于巡视整改相关工作任务的要求,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学责任意识,严格教学纪律,落实环节管理,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文/何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