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们的“开学第一课”——听名医名师讲述优秀医生成长之路

来源: 2017-09-05 09:24:23 点击数: 编辑: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同学们,欢迎大家正式进入第一临床学院大家庭!”

 9月3日下午,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第一临床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开学第一课”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大教室开讲了!

 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国家二级教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董念国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党总支书记刘亚玲、教师班主任杨坤禹、两腺外科医生谭捷、全体辅导员出席。

 董念国教授以“10000例心脏手术——如何成为优秀外科医生”为题,从自己的4段学习经历讲起,告诉同学们要心怀“感恩”,继承优良传统、向前辈学习、向同辈学习,始终怀抱积极乐观的态度。“创新”成为讲座的第二关键词,无论是作为管理者,还是医者,创新可以带来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方法,从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个人和团队的跨越式发展。八年制医学生更应努力成为创新者、变革者、乃至引领者。“要质疑、要执着、要奉献、要有团队精神、要求真务实”,董教授用一个个关键词为同学们描绘出优秀医生的成长之图,成为“又红又专的卓越医学人才”是八年制医学生的成才目标。

 教师班主任、肿瘤中心副主任杨坤禹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愿为大家未来四年的成长成才之路保驾护航。

班主任.png

 

 两腺外科医生谭捷分享了其在校期间临床阶段学习经验,即明确自身定位,在合理规划的基础上,制定好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实现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全面成长。

 

经验.png

 

 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为新同学送上3份大礼:1份泡菜图,告诫同学们临床学习需要浸入式学习,只有在临床中摸爬滚打,才能煅就扎实技能;1份星空图,引导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多维度认识世界、反思所学;1个网络学习平台(“华科协和教学”微信公众号),为今后的自主学习提供丰富资源。

 

副院长.png

 

 随着颇具仪式感的“授班旗仪式”完成,全体师生纷纷合影留念,并表示要让“学在华中大”的品牌闪闪发亮、要让“立德树人”的大旗高高飞扬!(通讯员/何梦荣&丁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