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医学院青年教师观院史 强化立德树人责任

来源:医学工会 2017-09-08 17:32:0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月7号下午,同济医学院各基层工会新入职教师及青年教工代表置身二号教学楼院史长廊,走进同济医学院建院百十年历史画卷,聆听陈英汉老师热情讲解,秉承同舟共济光荣传统,强化立德树人教育责任。校工会副主席、校妇委会副主任(兼)朱琼花、校工会副主席(兼)田波,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和委员干部、青年教师约4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朱琼花首先代表校工会、校妇委会向老师们转达学校和医学院党政对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关心、期望和第33个教师节的亲切问候。此次参观活动旨在沟通交流思想,激励青年教师秉承光荣传统,强化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职业操守,不畏艰难不懈追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工作人员的导引和宣讲下,大家追随医者仁人足迹,零距离感受我校医学教育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喜人成就,荣誉感归属感油然而生,进而增强了教书育人、服务健康中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基础医学院田波教授驻足电子屏前寄语留言,校妇委会委员、2017年十佳师德先进个人获奖代表李熳教授率先签名响应,勉励教师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要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短暂的交流间隙,工会、妇委会的干部、委员们以“娘家人”的身份同青年教师亲切攀谈,主动推介正在开办的各类文体培训班、师德师风建设表彰活动、教职工福利慰问、“三问”于民沟通渠道和互联网+服务平台等情况,鼓励青年教职工有困难找“娘家”帮忙解决,有诉求找“娘家”协助反映落实,珍惜宝贵的工作机会和时光,积极投入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一名青年女教师说:我前脚刚踏进医学院,后脚还没落定,就在这个院史长廊找到了近在身边的组织,遇见了近在身边的学习榜样,感到格外的踏实和开心。(医学工会 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