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分团委组织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2017-09-11 09:09:3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7年7月至8月,在学院分团委组织下,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共组织了14支学生团队在武汉、安徽、重庆、江苏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为进一步巩固暑期社会实践成果,选拔优秀团队,分团委于9月5日在医管院八楼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评优会。分团委书记李青、省优团队队长林坤河、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俭担任评审,15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其中,The Shield社会实践队由张亮教授和张研博士指导,开展 “县(区)域服务分工与协作现状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研究”,该团队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历时一个月,深入湖北、安徽、河南等3省三县六镇9村24个医疗机构;G7plus队选题为“湖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现状分析与探讨”;FD(4+1)队主要研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典型模式效果及可持续性”;移动健康助美晚霞团队关注“老年慢性病患者的移动健康服务的需求”;医路向阳团队以强大的数据量为依托,研究“在线医疗平台的挂号和问诊服务现状与对策”;组织说什么都队基于扎根理论尝试研究出“暴力伤医风险因素分析”;HMF4团队,课题为“中年女性微信健康信息分享行为影响因素研究”;噫嘘嚱队远赴重庆调查 “糖尿病健康管理网站现状评价及框架设计”;CMC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医养结合模式服务利用现状”为调查方向;帝都优秀小团体,利用地域优势,研究门诊人工与自助挂号排队系统的差异;关爱留守儿童就队,聚焦于“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与生活质量状况研究”。每组课题各有亮点,贴近现实,关心社会,面向人群多样,足迹遍布全国十几个省市。同时还善用课堂上学习到的各类理论知识,做出了详实完善的总结报告。最后,The Shield社会实践队、噫嘘嚱队、FD(4+1)队获得优秀团队。

                 

                 

 李青对各队在今晚的表现给予极大的肯定,同时也对大家两个月以来的努力表示赞赏。她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最大的意义在实践过程和个人感悟上,大家能得到真正的锻炼才是暑实最大的目的,社会实践锻炼了社会交往能力,磨练了意志品质,激发了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文/图 其格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