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中国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建设开题讨论会在医管院顺利召开

来源:医管院 2017-09-13 13:59:28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探索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了“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建设研究”竞争性招标,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通过竞标获得资助,为保证研究的顺利开展,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委托,我院于2017年9月9日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8楼报告厅举办《中国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建设开题讨论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凡,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阮力艰,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的多位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翔教授主持了上午的会议。首先副院长陶红兵教授就本次会议进行了致辞。随后,张勇副局长作了关于“我国公共卫生医师制度运行现状”的讲话。接着,院长冯占春教授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路径等方面介绍了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建设课题的研究方案,研究方案获得在场领导和专家的认可,随后各位领导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研究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多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杨维中副会长提出应当解决公卫医师的设置问题及激励问题,明确公卫医师的类别及职级,促进队伍的稳定与发展;吴凡副主任提出要完善公卫医师晋升制度、关注公卫医师教育、建立完善公卫医师评价体系等建议;我院张亮教授提出应当关注人事制度建设,同时应当明确公卫体系的功能及主要机构的职责;复旦大学刘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国红教授等多位专家也相继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最后,湖北省卫生计生委阮力艰副主任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为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建设研究的顺利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希望此项研究可以为我国现代公共卫生医师制度的建设提供重要的政策参考。(文/图 邵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