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举行2017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药学院 2017-09-14 17:41:23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2017年9月6日-8日,药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分为两项,第一项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二项是参观医学院院史馆。

 

 入学教育于9月6日上午在药学院三号楼五楼会议室进行。王凯平副院长、周正航副书记、研究生教务员汪继红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叶茂老师以及院安全管理员程灵老师参会。王凯平院长围绕做学问要先学做人,先立德再立人为主题,鼓励大家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提升个人的道德素养。周正航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近期党的重要文件精神,鼓励我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做实事,做一名时刻跟党走的研究生。程灵老师讲解了有关实验室安全的问题,要求同学们遵守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并就实验室安全、化学试剂安全、突发事故应对、危险实际操作及处理等知识逐一介绍讲解,敲响了实验室安全问题的警钟。叶茂老师和汪继红老师分别就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寝室安全用电、研究生培养等日常生活以及学习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相关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并给同学们耐心地答疑解惑。

 9月8日上午,研究生新生参观了院史馆。院史馆陈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同济医学院的历史文化与发展进程。陈老师细致全面、声情并茂的讲解,以及校史馆中夺目的奖章、珍贵的老照片向同学们展现了医学院110年的辉煌历程,鲜活、尘封的岁月,光辉、厚重的历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对同济医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这次活动为新生们今后的生活、学习上了重要的一课,让同学们熟悉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专业情况,对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