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学生暑期赴美国圣路易斯大学交流学习

来源:医管院 2017-09-18 16:34:11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2017年7月12日至8月9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7名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参加为期28天的短期交流学习。

 

 

 交流期间,我院学生在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卫生与社会公正学院进行了《全球健康》主题的学习,包括《全球健康影响》与《全球健康实务》2门课程,由圣路易斯大学聘请该领域知名专家授课。每日上课与美方教师进行广泛交流,在全球健康领域各专题组织讨论,了解世界各地健康问题,对全球健康领域及国外专业背景进行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每天进行小组讨论,共同完成小组作业,多次上台展示学习成果,最后在助教的指导下进行课题研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汇报。闲暇时间,生活助教带领我校学生参与各项校园活动、体验圣路易斯市的生活,在充满乐趣的同时获得更多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生活体验,感受到了不同国度的校园文化,对美国的人文文化及历史发展有了一定了解。

 

 

 在这次赴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短期交流学习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全球健康领域和国外专业背景及相关教育科研的情况,特别是对国外的教学模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高参与度的课堂上,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英语能力,也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思考和表达能力。东西方思维方法的碰撞、感悟、总结,是对人生观念的哲学性探索,同样是学生们的收获。这些宝贵的经历必将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积极的作用,而这次圣路易斯之行也成为了学生们宝贵的回忆。(文/图 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