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美国医学院协会许怀湘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医管院 2017-09-22 15:50:38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2017年9月19日,美国医学院协会许怀湘研究员应邀到医管院进行学术交流。上午9点,题为“美国支付制度的演变与新动向 ”的学术讲座在八楼报告厅正式开始,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卫生管理系副主任熊巨洋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冯占春院长、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各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会场座无虚席,伴随着台下师生与许怀湘研究员不时的互动,在一片和谐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许怀湘研究员从美国医学院协会的介绍切入,概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分享了在美国学习工作的宝贵经历和经验,以及在国内载人航天医学监护与保障系统工作中难得的工作经历。

 随后许怀湘研究员以“奥巴马医改”为主线,对美国公共医保支付制度的演变、DRG在美国的实际应用、支付制度的新动态(奥巴马医改中的支付制度改革;ACO控费效果及质量效果等)、对中国支付制度改革的经验启示等内容进行讲解。

 

 

 最后,许怀湘研究员与我院师生就医疗控费、APC门诊付费、DRGs付费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气氛热烈。整个讲座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虽然本次交流时间短暂,但是内容丰富,中西兼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颇丰,对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开阔学术眼界大有裨益。通过此次讲座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许怀湘研究员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扎实的学术能力,对同学们以后从事科研工作立起了一面先锋旗帜!(文/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