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附小学生参观歌德语言中心

来源:同济附小 2017-09-28 15:33:34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2017926日,同济附小24名学生代表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歌德语言中心,并体验了一堂标准而生动的德语课。孩子们兴趣盎然,积极主动,很快在学习中感受到乐趣。

 

 

 这是怎么一回事?先来告诉大家一个巨大的好消息,原来华中科技大学歌德语言中心在同济校区盛大开幕了!它是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项目,以“学习德语·体验德国”为办学思想。作为歌德学院授权的语言合作伙伴,该中心以歌德学院在全球范围的质量标准为基础,通过运用注重交流并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方法,为大众提供高品质的德语课程。

 

 

 在陈建国副校长和国际交流处的关怀下,同济附小有幸邀请到德国海德堡大学内科医院已故院长Wahl教授的夫人Krista Wahl女士为附小学子授课。瓦尔夫人用了大约一个小时和孩子们相互介绍,分享德国地理知识、童话故事,教孩子们学习德语字母、数字和单词。这位德国夫人轻松、幽默、挥洒的状态,还有来自万里之外异国他乡的独特文化,让附小学生感觉异常兴奋!

 

 

 我们通过简短的采访得知,附小学生给瓦尔夫人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她说孩子们活跃大方,自发向她请教德语的常用表达,这样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她特别感动!此外,附小学生流利的英文口语表达也让她十分惊讶,真是太棒了!

 1907年,德国医师宝隆在上海建立了德文医学堂,几经变迁,发展为后来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可以说对德交流与合作是同济医学院的传统与优势。随着中德两国关系不断的友好发展,华中科技大学和歌德语言中心都希望全方位、进一步推进中德双方多领域的交流。从娃娃开始学习德语、体验德国,将是非常棒并且切实可行的方式之一,附小学子因此受益。(文/李爽 /谢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