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全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7-10-12 09:47:09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10月9日至10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分别在一号教学楼、八楼报告厅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重大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此次思想政治课使全院各年级学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光辉事迹,了解了当今国情、国家政策,牢固树立了“四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磨练自身本领积极投身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建设。

 

 

 黄明芳书记以“不忘初心,奋斗青春”为题,与在场研究生同学们多次互动并探讨在今日中国背景下如何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奋力前行。黄明芳在报告中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精辟论断和经典讲话,同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讲述“中国梦”、“中国精神”以及“六有大学生”等热点问题的重要内涵,还用裘法祖院士志存高远、心系祖国和人民人民而献身医学事业的事迹,启发同学们要怀抱高远志向、打拼多彩青春,为我们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助力。在场同学也都积极参与互动、抒发对青春使命的见解。

 

   

 

 冯占春院长为同学们作主题为“健康中国建设与个人职业发展”的专题报告,重点讲述了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一大的政策环境背景下,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应如何培养优秀人才以及研究生同学应如何开展个人职业规划。冯占春引用先贤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论述引出了对研究生同学们的期望,启发在场的研究生同学们必须结合专业实际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这样才能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冯院长语重心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李剑如副书记和辅导员李青老师以“担时代之责,走青春之路”为主题,为全体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课堂以理想信念、实践磨砺、刻苦学习、责任担当四个模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梁家河村的知青岁月展开,并在每个模块结束环节请在场6位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分享经验感受,其中包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郑诩;坚定不忘初心、服务西藏、回报家乡的高俊良;热衷实践、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的林坤河;专注实践、签约腾讯的刘天勇;升旗降旗、风雨无阻的国旗班班长陈子威;学习高效、崇尚“工匠精神”的张一凡。李剑如以什么是中国梦为引子,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的重要论述,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做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注重经历积累、实践磨砺,保证勤奋努力、精益求精。整堂思政课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本次思政课全院各年级学生均积极参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相信青年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认识国家需求,主动承担时代责任,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文/图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