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让奋斗的青春在爱的土壤里茁壮成长——记第一临床学院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7-10-16 07:55:59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教育需要爱,也要培养爱。没有爱的教育是死亡的教育,不能培养爱的教育是失败的教育。”第一临床学院秉承着这种爱的理念,在医学人才培养上中努力实践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并借助资助工作进一步推动育人成效,促进学校对广大学生爱的教育。

 

 

 10月10日晚,第一临床学院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答辩会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大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党总支书记刘亚玲、教师班主任及各班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评选活动。

 

 

 

 奖学金答辩活动注重挖掘身边的榜样,通过分享奋斗的青春故事,为广大同学树立学习的楷模,营造全院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参与答辩的同学中有的来自新疆地区,奋发图强、不断超越自我,曾获校青年五四奖章有的执着追求科学真理,用坚定的脚步丈量科研之路;有的刻苦钻研,用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证明医学生的严谨治学,用一次次精彩的活动全面丰富自己的综合素养;有的热心公益,尽绵薄之力奉献社会,爱心支教、地铁义工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有的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的磨难,在逆境中开出了最美的花朵;有的用多年如一日的行动诠释了“坚持”的魅力。观摩的数百名同学被身边的“大神们”所震撼,他们积极请教科研进阶秘诀及学习工作生活的平衡技巧,从榜样的事迹中汲取正能量,获益诸多。

 

 

 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在总结致辞时高度赞扬了同学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他们积极向上的成长经历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时,他强调我们生活在“爱”的土壤里,国家之爱让我们在和平环境中安心学习;教师之爱让我们全面发展、茁壮成长;父母之爱是我们前行路上坚定的支持者。他希望现在被爱包围着的同学们要弘扬百年医院“仁爱济世 协诚人和”的精神,怀着大爱之心反哺社会,帮助更多的人解除病痛;结合医学专业特色,响应国家需求,努力实现“健康中国”的中国梦;作为优秀的医学事业接班人,今后无论走向哪里,都将这份爱发扬光大。

 

 

 据悉,武汉市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家对该院优秀医学生给予了高度关注,他们被同学们勇敢追梦的执着和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打动,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助力同学们成就医学之梦,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爱。(文/宋安妮 李悔)